WFU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食記] 日本。辻利宇治本店。抹茶冰淇淋甜點、抹茶京套餐好評推薦!

宇治車站出來,沿路都可以聞到茶香,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幾年前來宇治時曾去過的中村藤吉,現在成為超級熱門的店家,週日要在中村藤吉本店用餐大約需等候100號,整間店全部都站滿等候進場的食客,只好轉往辻利茶舗,茶房的席次非常少,而且大多是日本人用餐,意外獲得很幽靜的下午時光,抹茶甜點照樣好吃到不行。




我特別點了現場手打的濃厚抹茶--京套餐(Premium Matcha KYO),看著人員現場從溫杯、一杓杓放入抹茶粉,然後專注的手打一碗抹茶,我的內心非常感動。>>搜尋京都1401家旅館房價


熱熱的手打抹茶,濃厚度十足,但一點都不苦澀,充滿抹茶香氣,搭配著甜滋滋的紅豆甜餅一起吃,剛好平衡掉超甜的紅豆內餡。>>搜尋京都1401家旅館房價



這碗抹茶甜點還附上一小碟抹茶粉,撒在抹茶冰淇淋或茶凍上,讓抹茶滋味更足,抹茶茶凍軟嫩冰涼,和抹茶冰淇淋在口中化開的冰涼口感好棒!紅豆泥略甜,但搭配著不甜的抹茶冰淇淋吃就很剛好,白玉糰子很Q有嚼勁,整碗吃起來讓抹茶控的我好滿足!另外還搭配著一杯涼爽的冰茶,吃過這個就不會再想去排遊客一大堆的中村藤吉了,我寧願在辻利享受這個充滿日本人和日本味的安靜空間。


店內沒有大排長龍的客人,意外的靜謐。>>搜尋京都1401家旅館房價




除了室內10席的座位,戶外也有12席座位,等天氣涼一點,坐外面看花園的景緻也很舒適。


店內的商品都包裝得精美無比,產品種類眾多,也有很細緻的茶具。


茶葉的種類非常多,高檔細緻的包裝,是質感很好的伴手禮。





這種罐裝的抹茶粉,台灣的辻利茶舖也有賣,但種類沒有這裡多。>>搜尋京都1401家旅館房價




菜單上有英文翻譯,加上圖片輔助,不懂日文也能順利點餐。

辻利宇治本店-菜單

辻利宇治本店-菜單

辻利宇治本店-菜單

《餐廳資訊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妙楽156番地(宇治橋通り)
營業時間 店鋪:10.00~18.00    茶房: 11.00~17.00 


《延伸閱讀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