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食記] 東京。絕不可錯過的一蘭拉麵。上野車站1F

次住在上野車站附近,當然不能錯過車站內的一蘭拉麵!由於這家是24小時營業,任何時間都可以過來,所以盡量避免在尖峰時間來訪,可以避開排隊人潮。




一蘭拉麵在山下口(Yamashita Exit)右側,走出這個門口右轉就能看到一蘭拉麵的大門。






走進店門在門口附近的販賣機先購買餐券,放入現鈔、選定餐點,餐券和零錢迅速吐出,拿到餐券後就可以尋找空位入座,店員也會協助引導。




將票券放在桌上,開始勾選自己偏好的口味,一開始看不懂日文版的,請店員提供英文版的,後來才知道也有中文版的,兩個人一起用餐還可以將中間的木頭隔板打開,餐桌頓時感覺開闊一些。



麵一端上來,豚骨高湯的香氣濃郁撲鼻,非常非常誘人,待店員將竹簾放下後就可以盡情享受了,我選擇將麵條煮得稍軟、湯頭稍偏清淡,但湯頭嚐起來還是相當香濃卻不會太鹹,麵條煮得略軟很合我的口味,試吃了一口另一碗正常硬度的麵條,口感果然比較硬,每一碗都能做出客製化的差異,我折服了,而肉片的質感也不錯,雖然沒有驚人的尺寸,但嫩度及美好的滋味不言而喻,一蘭拉麵的優異湯頭讓人印象深刻,滿心期待有一天一蘭拉麵能夠在台北設分店。


吃完後如果還想加麵或加菜,填寫這張單子、按鈴交給服務生,就可以繼續享受!


桌前還有詳細的加點說明,即使我看不懂日文,按照圖片步驟也能完成加點。


非常滿足的步出一蘭,期待下次再訪!

《餐廳資訊
一蘭拉麵。上野車站店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1-1
03-5826-5861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東京 洋食屋三代目泰明軒(洋食や 三代目 たいめいけん)。道地的日式漢堡排、炸蝦飯、蛋包飯(上野車站3F)
[食記] 東京Tully's Coffee。上野の森さくらテラス店--夏季最夯的抹茶冰沙(上野京城站)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