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食記] 小器食堂。日式定食--鹽烤鯖魚、漢堡排(中山站) 已歇業

次周末中午經過小器食堂總會看到一堆人在排隊,這周末來到中山站覓食已經過了12點,看到小器食堂竟然沒有排隊人潮,當下認為機不可失,就進來品嘗看看!


很幸運坐到靠牆的兩人座位置,店內空間不大,雖然充滿日式風情,但桌椅的擺設相當擁擠,桌與桌的距離相當近,一坐下就被告知用餐限時90分鐘。



餐食的選擇不多,但每款定食都做得很精緻,餐瓷和食具相當講究,店內簡約舒適的日式現代風格,加上空氣裡流動的輕音樂,用心營造出日式氛圍。每個人的低消就是一份定食或300元消費,我選了很家常的鯖魚飯,但端上桌就能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誠意,三片鯖魚精巧的擺放在日本的餐瓷中,一點都不馬虎。


鯖魚的厚度特別厚,有別於一般餐廳的鯖魚飯,表皮烤得香酥、肉質緊實有彈性,帶著薄鹽的味道,相當下飯!


米飯的質感也很好,煮得粒粒分明,味噌湯和白飯都可以免費續一次。


附餐的三碟小菜,做得相當精緻小巧,充滿日式風味,每一小口的滋味都很不單純。


漢堡排定食的漢堡融入豆腐去做,清淡的調味,口感吃起來綿軟多汁,上面的煎雞蛋在點餐時會詢問要全熟還是半熟,我們選了一個半熟,吃起來很滑順。


份量也是走精緻路線,食量大的男人應該會覺得吃不飽。


連水杯都很精緻,襯著日式風格的杯墊,覺得賞心悅目。


如果打算周末前來,可以試試12點半後來,應該可以順利入座,如果是剛開店的11點半來,就一定要排隊囉。


餐廳資訊
小器食堂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
02-25596851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Orange公寓咖啡館Apartment Cafe。帶著文青氣息的中山站咖啡店~
[食記]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日本料理。生魚片丼、中山站美食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