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食記] 花蓮 王記茶舖人文茶堂(明心店)。茶飲與簡餐都有極佳的表現!

不容易來到花蓮,自然不能錯過當地人熱愛的王記茶鋪,原本只對茶飲有很高的期待,沒想到連簡餐也做得相當好吃,而且種類選擇也多!這次吃到的三杯雞飯套餐,雞肉煮得相當入味,選用雞腿肉,將嫩度烹調得剛好,帶著微辣吃起來相當下飯!


每次來王記,最難忘的就是雅逸的花藝,在整間店內隨處可見這些清幽的花景,讓店內的氣氛帶著人文真情,這也是其他茶鋪店難以相比的藝術性。


星期六的中午,還有幾桌空位,自由入座找位子,在填寫桌上的單子到櫃台結帳,餐食由服務生送到桌前。沒有嚴格限制每桌的人數與用餐時間,看到不少桌子,一個人或兩個人也能享受著四人份的餐桌,相當愜意啊!服務人員也不時地巡視,適時收走空盤,服務相當周到。



茶飲通常會先送到,拿到這份滇紅金芽個人蓋杯茶與一大壺的熱開水,迫不及待就先沖了一杯,看著茶葉在熱水中逐漸舒展開來,過程相當怡情,第一泡茶不能泡太久,也最是好喝,果然茶的醇厚與後韻都讓我很喜愛,喝過這種茶就很難再回去喝香料茶了。



精緻肉燥乾麵的味道也調得很清爽,鹹度不會太重,肉燥的味道香氣足,拌著細麵條與爽脆的黃瓜絲,在夏天一定很開胃!這份乾麵也有附一杯最基本的紅茶,滋味當然比不上現沖的茶,喝起來嘴裡會有酸澀的後韻味,我用外帶杯帶著路上喝,仍然沒法喝完!


由於店內空間大,座位寬敞、桌距夠大,無論在這飲茶、用餐、談天或上網都給人很舒適的感受,也是我每次來花蓮必訪的餐廳。




《餐廳資訊
王記茶鋪人文茶堂
花蓮市明心街1-20號
03-8315018

《延伸閱讀
花蓮。吉安慶修院~日式建築 耐人尋味~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Silks Place Taroko。山嵐客房(兩中床)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王記茶鋪-菜單
王記茶鋪-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