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食譜] 紅燒牛肉麵。牛腱版--選用豆油伯金桂醬油


 天是最適合吃湯麵的季節,白蘿蔔現正當季,用當季的食材搭配好醬油來煮這鍋紅燒牛腱湯麵,煮出來的湯汁呈現漂亮的琥珀色,加上紅白蘿蔔熬煮出來的湯底,滋味無比甘甜,牛腱畫龍點睛的鮮嫩,沒有複雜的中藥香料,就用這樣的簡單食材輕鬆做出健康滿分的紅燒牛肉麵,吃過自己煮的牛肉麵以後,就再也吃不慣外頭的牛肉湯。這次使用的豆油伯金桂醬油,是用南台灣通過有機認證的滿州小黑豆釀造而成原料與農民契作,無農藥殘留的黑豆,營養價值高,並且以不加糖方式進行調味,醬油口感甘醇味美,最適合拿來做這道紅燒牛肉麵。


[食材]
牛腱2個
紅蘿蔔1條
白蘿蔔1個
青蔥2支
大辣椒1支
鹽1茶匙

[作法]
1.將牛腱順著紋理橫切入約直徑1/3深度,放入冷水中煮到水剛沸騰就關火,繼續浸泡30分鐘。
(順著牛肉的長邊劃開,可避免肉在下鍋後縮成一圓球,浸泡後的牛肉,再切片下鍋去煮,肉就不會再縮小了。)


2.倒掉浸泡的水將牛腱撈出,然後將牛腱切片與紅蘿蔔切塊放進另一鍋清水中,加入金桂醬油、青蔥、大辣椒(或甜椒半個)煮2.5小時。


沒有添加任何中藥材料,只用這些當季蔬菜和金桂醬油提味,就讓這鍋紅燒牛肉麵的湯頭滋味滿分!這樣健康的作法,讓全家吃起來都安心!

金桂醬油
100ml金桂醬油
金桂醬油

3.白蘿蔔不能久煮,最後40分鐘再加入白蘿蔔塊下去一起煮。
4.完成後的紅燒牛肉,試一下味道,再酌量加入鹽調味。
  

5.煮好麵條,滿滿的一碗牛肉麵就輕鬆上桌囉!別忘了再撒上些蔥花,這碗牛肉麵就更加吸引人了。


《延伸閱讀
[食譜] 牛蒡鮮烹牛腱湯。輕鬆挑戰清燉牛肉麵!
[食譜] 紅燒蹄花細麵(香滷豬腳)--選用豆油伯金桂醬油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本篇為邀約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