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食譜] 三杯雞腿肉。20分鐘快速上菜--選用豆油伯金桂醬油

杯雞是秋冬季節最下飯的料理之一,每次做這道菜大家都會多吃一碗飯!這次用超市的雞腿肉來做,肉雞的質感軟嫩很快就煮透入味,也很適合來做這道菜,下班後趕著準備晚餐,不到半小時就可以輕鬆上菜囉!



這次使用這瓶豆油金桂醬油來做三杯雞,我的三杯雞要做出鹹、香、辣的特色,用這種純黑豆又不含糖的醬油最好,煮出來的三杯雞醬油的香氣濃郁、味道甘醇,炒入九層塔後香氣誘人,濃稠的湯汁還可以拌入白飯中,讓人忍不住一口氣連吃三碗飯!

豆油伯金桂醬油
桂醬油的特色最適合滷肉、紅燒、拌炒,完全使用台灣契作原生種黑豆,不含防腐劑、色素、香料,讓人吃起來很安心!

豆油伯金桂醬油
豆油伯甘田醬油就適合涼拌與沾醬!大量使用在地無毒黃豆發酵製成,強調低鹽配方,屬於低鈉&低鉀醬油,嚐起來吃起來甜甜的,適合當成壽喜鍋鍋底醬油或日式鍋物的沾醬。

豆油伯金桂醬油、甘田醬油

[食材]
棒腿肉3支
醬油2大匙
麻油2大匙
米酒2大匙
薑片5片
辣椒1根
蒜2粒
九層塔酌量

[作法]
1.熱鍋後倒入麻油約2大匙,待油熱後放入薑片與蒜炒香。



2.放入雞肉將表皮煎熟。


3.加入醬油約3大匙煮一分鐘,後倒入米酒2大匙煮到沸騰,不蓋鍋蓋煮3分鐘待酒精蒸發。(用金桂醬油不需再加鹽,鹹度就很足夠。)


4.蓋上鍋蓋小火悶煮15分鐘,適時翻動雞肉,確認每面都讓醬汁煮得均勻上色! 



5.待湯汁收乾、雞肉入味後,放入辣椒稍微拌炒。


6.最後放入九層塔,稍微拌炒即完成!




--感謝豆油伯邀約體驗--

《延伸閱讀
[食譜] 香菇豬肉油飯。不油膩的作法--豆油伯伴手禮開箱文
[食譜] 香辣豆瓣鮭魚--選用純釀辣豆瓣醬/豆油伯伴手禮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豆油伯金桂醬油
豆油伯金桂醬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