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食譜] 香辣豆瓣鮭魚--選用純釀辣豆瓣醬/豆油伯伴手禮


小看媽媽做川菜豆瓣魚,炸過的魚在放入豆瓣醬汁中煮透,香氣四溢!
這次我要用更健康的手法來做這道豆瓣魚,保留住辣豆瓣醬的香辣,少油低鹽烹調,用豆油伯的純釀辣豆瓣醬烹煮,讓魚的鮮味與豆瓣醬汁融合成鮮嫩的美味!



純釀辣豆瓣醬
純釀辣豆瓣醬
豆油伯伴手禮禮盒中也包含純釀醬油,這次也使用了禮盒中的純釀缸底醬油!

豆油伯伴手禮
豆油伯伴手禮
食材
鮭魚1大片
洋蔥1/4個
黃甜椒1/4個
大蒜5瓣蒜瓣
青蔥1支
辣豆瓣醬2大匙
醬油1茶匙
鹽1/2茶匙
橄欖油3大匙


作法
1.洋蔥、黃甜椒切小丁,青蔥切成蒜珠、大蒜切碎備用。
2.熱鍋放入橄欖油與洋蔥、甜椒,小火慢炒約3分鐘,炒到洋蔥、黃椒軟透香甜。


3.放入蒜末,小火翻炒一分鐘,再放入辣豆瓣醬、醬油炒香約3分鐘,控制好火侯,避免焦底。


4.醬料炒香後倒入一杯高湯或水,煮至沸騰後,放入魚片蓋上鍋蓋煮5分鐘。


5.魚肉煮熟透後,先小心盛起放入盤內,讓湯汁繼續烹煮,轉中火稍微收乾湯汁水量,嚐試湯汁味道,可適量加入鹽。


6.放入青蔥、辣椒快速拌煮1分鐘,將醬料淋在魚肉上面,即完成。


這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式!又甜又辣的口感,鮮美無比!


--感謝豆油伯邀約體驗--

《延伸閱讀
[食譜] 香菇豬肉油飯。不油膩的作法--豆油伯伴手禮開箱文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