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食譜] XO干貝醬海鮮炒飯。鮮甜的海滋味--選用鄧嬤嬤頂級XO干貝醬


次到港式餐廳最喜歡點的XO干貝醬炒飯,自己在家裡做,選擇最好的食材來炒這道飯,做出來後真的是香氣四溢,難以抵擋的美味!

這次除了準備上好的鮮蝦與愛吃的淡菜來做這道菜,還特別選用頂級的干貝醬--鄧嬤嬤XO干貝醬,收到低溫宅配後,打開是非常漂亮的禮盒包裝。

鄧嬤嬤頂級XO干貝醬

玻璃包裝大辣與小辣各一瓶,非常安全的固定在盒内。

鄧嬤嬤頂級XO干貝醬

取出後是兩大罐的干貝醬,裡面滿滿的干貝絲,真是貨真價實的好料!嚐起來甜甜的,非常的香,油脂的質感也很好,用這樣的頂級XO醬炒飯,讓我超期待成果!

鄧嬤嬤頂級XO干貝醬
哪裡買?
鄧嬤嬤 頂級手作
http://www.rakuten.com.tw/shop/dengmama/
http://www.pinkoi.com/store/dengmama

FB粉絲團

鄧嬤嬤頂級XO干貝醬
食材
XO干貝醬1.5大匙
蝦仁10隻
淡菜6個
洋蔥1/4個
青蔥2支
白飯2碗
鹽酌量
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蝦子去殼,蝦頭不要丟掉備用一旁。
2.白飯煮得稍硬,大約一杯米加0.9杯水的比例,這樣炒出來的飯就能粒粒分明。



3.先熱鍋放入橄欖油後,首先放入蝦頭炒香。
4.撈出蝦頭後,放入洋蔥丁小火炒3分鐘至洋蔥柔軟透明。


5.放入蝦仁與洋蔥拌炒約3分鐘。
6.由於這次使用的淡菜是已經川燙過的,所以蝦仁炒好後再放入淡菜及XO干貝醬一起炒5分鐘。

 

7.放入白飯拌炒,讓醬料皆與白飯充分混合均勻後,加入1茶匙鹽、蔥花,再拌炒均勻即完成。
(這次使用的是小辣的XO干貝醬,醬汁非常鮮甜,帶著辣椒的香氣但不會很辣)


完成後的炒飯可以吃到干貝絲,海鮮與XO干貝醬非常適合,滋味鮮甜、香氣迷人,小辣的辣度很輕微,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
































看著家人吃到停不下來,盤面快速一掃而空,好有成就感!


盒內有一張貼心的小叮嚀,由於鄧嬤嬤的產品沒有放防腐劑,所以記得還是要放進冰箱保存,趁新鮮使用完畢喔。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感謝鄧嬤嬤邀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