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食譜] 輕鬆烤全雞。香料烤雞!

當白天太忙碌,想要偷懶卻又想吃到豐盛晚餐,這時我就會買隻雞放入烤箱,讓它慢慢烤,幾乎都不用太管它,等吃飯時間到了,雞肉烤好了,蔬菜也一併完成囉!與大家分享我失敗多次後研究出的輕鬆作法!!

 


食材
雞1隻
紅甜椒半個
洋蔥半個
馬鈴薯1個
鹽少許
蒜頭數粒
現成綜合香料: 奧勒岡葉、乾薄荷、辣椒乾
(也可用迷迭香或其他香料取代)

作法
1.馬鈴薯切成2公分厚度備用。
2.半個洋蔥四等分切好備用。
3.紅甜椒切成8cm x 5xm大小備用。
4.將馬鈴薯放在鍋子底部,然後依序堆疊上甜椒及洋蔥、帶皮的蒜頭,
然後撒上鹽、香料、少許橄欖油。
(喜歡吃蕃茄的人可以酌量加入蕃茄。)


5.將雞肉擦乾後,用棉繩繞過雞翅,再綁住兩隻雞腿固定好。
6.均勻抹上鹽,撒上香料、放在蔬菜上方,入烤箱前淋上橄欖油。
(小雞翅要反摺,藏在雞身下方,才不易烤焦,雞胸要朝上放置如圖示)
7.烤箱先預熱250度,先用下火烤1小時。
8.再用200度,全火烤40分鐘。
(烘烤的時間依照雞的大小而有不同,我這份全雞是在超市買的,
比較小隻,因此烤1小時40分鐘可烤熟,若在市場買比較大的公雞,
請斟酌延長烘烤時間。)


9.取出雞肉將洋蔥等蔬菜墊在盤面四周即完成!
(可燙些青菜搭配食用,淋上雞汁,便無比美味!)



(過程中可稍微搖晃鍋子,讓雞汁從裡面流出,均勻覆蓋在蔬菜上。)



將雞肉片下來,蔬菜墊底下,就是很棒的便當菜!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