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食記] 新竹 十六區壽司屋/和風料理(清大店)。鯖魚飯、紫米捲壽司

六區壽司屋/和風料理(清大店)是新竹的日本料理老店,時隔多年再來品嚐記憶裡的味道,門口的樣子和以前類似,但店內裝潢已經全部翻新了。



店內有點像是中國風茶館的風格。


平日晚餐的客人不多,輕鬆入座。


紫米壽司捲的味道依舊一樣,甜甜的紫米捲著玉子和小黃瓜等配菜,還是好吃!


食器也變得很有質感。


懷古風格的茶壺,和店內裝潢很一致。


鯖魚飯的份量不少,魚和白飯都很多,可以吃得很飽,米飯做成壽司醋飯的口味,和一般的鯖魚蓋飯不太一樣,鯖魚烤得酥香卻又不會太鹹,搭配著醋飯吃還不錯!



味噌湯的口感不會太鹹,但溫度不太夠,很快就冷卻。


這次雖然也有點生魚片握壽司,但味道不太好,有點失望,所以只推薦熟食的餐點。飯後甜點是熱的擂茶,覺得甜點應該跟著季節變換,夏天期待是冷的甜點。


自己攪拌均勻成為一碗熱熱的甜湯,滋味是不錯的,如果是冬天我應該就會很喜歡。

餐廳資訊
十六區壽司屋/和風料理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410號
03-5735635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飲料] 新竹 瓷禧茶坊(巨城店)。嚴選台灣好茶、園區熱門必點、夏日飲品外送推薦!
[食記] 新竹 中大水餃鍋貼館。水餃口味眾多,必點鍋貼! (近巨城)
[食記] 新竹。秋子阿嬤的廚房。推薦巨城附近的平民美食!
[食記] 新竹 雙饗丼。料好實在、口味創新的日式丼飯便當(近清大後門)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