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食記] 東京Tokia。鮨一輝。CP值超高的壽司店(近Kitte、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附近逛完Kitte,中午一到上班族湧出,Kitte的餐廳瞬間滿座,只好慢慢從Kitte B1連通道走向隔壁棟的Tokia,在B1經過這家壽司店時被門口的看板吸引住了,就進去試試!


店內的裝潢新穎而且高檔,進入後服務生引導我坐在吧檯,一邊看著壽司師傅捏壽司,有著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搜尋東京1894家旅館房價


一入座就先送上熱茶和毛巾,日式服務就是那麼周到而溫暖。


雖然看不太懂日文菜單,點了菜單上基本的8貫壽司套餐,沒想到整套菜色吃起來比原先想的還要多,首先送上一小碟蓮藕,清爽的小菜份量不多,但是很開胃。


接下來壽司師傅就開始一貫一貫把壽司做好放在我前面的盤子,肉質鮮嫩,品質一流,真的非常好吃。>>搜尋東京1894家旅館房價


握壽司的米飯還帶著些微溫度,魚肉也不會太冰涼,和以往在台北吃壽司有很不同的感觸。
有時候會連上兩貫,看到我吃的速度不快,後來又放慢速度,一貫一貫上。


味噌湯也超棒,放了很多蔥花,滋味甘甜而單純,絲毫不會搶到壽司的味道。


每一貫嚐起來都很驚豔,味道比在台灣好太多,而價格卻很實在,整套吃下來日幣1382(含稅)!


壽司的味道都已經調好,也不需要再沾醬油或芥末,連干貝也是,每一貫直接入口,就是那麼美味!


這個蝦肉壽司,肉質渾厚,我第一次吃到這麼飽滿的蝦子用來做成壽司,口感好驚喜!


煎得甜嫩的玉子壽司我是我的最愛。



穴子魚壽司處理得極好,曼妙的鮮味,真的要來日本嘗試過,才知道台北的壽司品質和東京的差距。吃到穴子魚壽司我以為已經結束,結果最後還繼續來了鐵火捲,壽司師傅才說這是最後了。>>搜尋東京1894家旅館房價


常見的鐵火捲,以沾過醬油的鮪魚去製做,嚐起來很不平凡。



最後還有抹茶冰淇淋,讓我心滿意足的結束了這場壽司饗宴。


幾天後的周末再過去,菜單和平日就不太一樣,周間的中午套餐價格比較划算,建議大家可以在周間中午前往,晚餐不確定還有沒有這種價位。


《餐廳資訊
鮨一輝(Tokia B1)
100-0005 Tokyo, Chiyoda, Marunouchi, 2 Chome−7−3
03-5219-8460


《延伸閱讀
東京。KITTE購物商場。舊郵便局長室和頂樓都可俯瞰東京車站
[食記] 東京 丸之內大樓 Cafe Lexcel。在東京車站對面喝咖啡!
[食記] 東京 三菱一號美術館 Cafe 1894。彷彿走進歐洲的咖啡店 (近東京車站、Kitte)
2017香草航空。(桃園--東京)體驗分享。不買託運,只帶登機箱輕鬆遊東京!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