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食記] 新竹美食。葉大粒粉圓冰、古早味清涼冰品。加了油蔥的熱芋泥!

氣越來越熱,來到新竹這間專賣古早味粉圓冰的店,這裡的粉圓冰最大特色是用鳳梨煮的糖水,喝起來味道不會太甜膩,非常清涼解渴!



綜合粉圓冰裡面有紅豆、綠豆和澄澈透明的大粒粉圓,粉圓吃起來Q軟,加上大片的碎冰,清爽的鳳梨糖水,有種透心涼的感受!但我不愛香蕉水的味道,下次我會請老闆不要幫我加這個!



除了冰涼的粉圓,端午節以前還有賣熱芋泥,老闆還會問要不要加油蔥,加了油蔥的熱芋泥,吃起來甜中帶鹹,甜味不那麼明顯,芋泥柔滑中帶著油蔥的鹹香,在舌尖上融化開來,很驚喜的口感,溫暖又美味!


餐廳資訊
葉大粒粉圓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3號
03-5256763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新竹 中大水餃鍋貼館。水餃口味眾多,必點鍋貼! (近巨城)
[食記] 新竹。秋子阿嬤的廚房。推薦巨城附近的平民美食!
[食記] 新竹 雙饗丼。料好實在、口味創新的日式丼飯便當(近清大後門)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