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食記] 新竹老字號餐廳推薦。原夜市鴨肉麵。鴨肉湯頭超濃郁(近城隍廟)

到新竹一定要品嘗鴨肉麵,中央路的這間原夜市鴨肉麵,多年來一直維持著一定的水準,湯頭濃厚,肉質新鮮甜嫩,吃過後讓人回味不已,而且店內的乾淨度給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每回來到鴨肉麵店,我必點鴨肉米粉,因為米粉最能夠吸收湯汁,尤其是這種煮得非常濃厚、加著紅蔥頭的鴨肉白湯,搭配著米粉吃,真的讓人超滿足!每碗鴨肉有三塊,帶骨的鴨肉真的很鮮甜,鴨肉份量不多,如果想要吃個過癮,可以另外單點。



 也有很多人點鴨肉麵,但我個人比較不愛油麵。



炒鴨血也是來到鴨肉麵店必點的項目之一,這裡的鴨血炒得頗酸,醋加了不少,我沒有吃得很習慣,但鴨血的嫩度很棒,切得超薄,口感很滑溜。


炒青菜有鴨油的香味,非常的爽脆鮮甜,份量不少,大推!


桌上還附著一碗辣椒乾,喜歡吃辣的人可以酌量添加!


好久沒來這原夜市鴨肉麵了,但吃起來湯頭和我記憶中一樣美味!下次一定再來!


原夜市鴨肉麵每天都開到深夜,以前都當作消夜吃,現在來這吃晚餐,都要趕在六點前,比較不用人擠人。




餐廳資訊
原夜市鴨肉麵
新竹市北區中央路30號
03-5231862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新竹 中大水餃鍋貼館。水餃口味眾多,必點鍋貼! (近巨城)
[食記] 新竹。秋子阿嬤的廚房。推薦巨城附近的平民美食!
[食記] 新竹 雙饗丼。料好實在、口味創新的日式丼飯便當(近清大後門)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