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食記] 大和日本料理。不敗老店的美味鰻魚飯(南京復興站)

於復興北路上的這家老店--大和日本料理,菜單上有幾款定食都做得很用心、品質穩定而且價格不貴,最近愛上這裡的鰻魚飯定食,再點幾款自己喜愛的握壽司,就讓我超滿足。

大和的鰻魚飯烤得入味,口感軟嫩、刺不明顯,微甜的味道卻又不會太甜膩,我一向不喜歡偏甜的菜色,卻讓我一而再的來吃。


我最常點的干貝握壽司,干貝鮮甜嫩滑,壽司師傅會把一個干貝片成兩半,讓干貝整個覆蓋在壽司飯上,好吃極了!以前也常點生魚片定食或綜合握壽司,但單點後發現雖然價格稍高一些,但肉質及部位都會比點整份的更好,所以現在都是吃單點握壽司,每次都可以選不同的魚吃吃看。


點定食附的味噌湯,甘甜而不會太鹹,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而且海帶特別細嫩。


定食附的茶碗蒸,雞蛋與水調製得比例剛好,蒸蛋柔滑而且緊緻,比布丁還好吃,儘管裡面沒甚麼料,只有一片魚板。


雖然也曾經吃過大和在錦州街的分店,但還是比較喜歡復興北路的這間,氛圍和食物都比較好,附近遼寧街一帶也方便停車。


餐廳資訊
大和日本料理
台北市復興北路176號
02-2547-2550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日本料理。生魚片丼、中山站美食
[日本料理特輯] 台北5家物有所值的日本料理。私心推薦!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