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食記] 新竹美食推薦。竹蓮肉圓。外帶版

次發表飛龍肉圓時,網友們紛紛推薦我這家竹蓮肉圓,找了一個下午我也衝去買來吃吃看!竹蓮肉圓的對面就是停車場,因此開車去相當方便,半小時內快閃,還不用停車費,可以免費出場。


竹蓮肉圓開得比較晚,會一直賣到晚上7點,下午4點多過去遇到好幾個人在排隊,每個人都買十個八個的,雖然辛苦的站了一會兒,但也讓我對這裡的肉圓充滿期待,好不容易輪到我,我買了一盒外帶十粒裝的肉圓,老闆再現場包了醬料給我,醬料是甜辣醬+蒜泥+醬油膏,還可以調整辣度,事先告訴老闆,老闆就會斟酌的加入甜辣醬,臨走前老闆還交代吃不完要放冷凍。


帶回家自己用蒸的,比較不油膩,十個肉圓肥嘟嘟的,看起來很誘人。


先蒸了兩個,竹蓮肉圓比飛龍肉圓大一些,我一次吃一個還算滿足,肉圓裡的肉很新鮮,切得較小塊但包了很多個肉塊,紅糟的顏色比較淡,我很喜歡這種紅糟肉色澤,看上去比較自然,肉圓的皮更嫩了,吃起來很軟Q,一不小心就會破掉的感覺,蒸的時候要用勺子小心拿取。

《延伸閱讀
[食記] 新竹。飛龍肉圓。外帶版



這辣醬真的還蠻辣的,不喜歡吃辣的人一定會嚇一跳!


餐廳資訊
竹蓮肉圓
新竹市西大路28號
03-525-2796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新竹 浪漫日式料理。日式家庭料理--漢堡排定食 (中央路近巨城)
[食記] 新竹 珈賀食堂。每次來巨城必吃的豬腳飯、豬腳麵線 (巨城商圈)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