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烘焙] 草莓提拉米蘇。海綿蛋糕全蛋打發法

莓的季節又來臨了,研究了一些國外甜點食譜,發現最近很流行把提拉米蘇做成草莓口味的,看得我口水直流,忍不住也來試做這道草莓甜點!特選新鮮草莓和優質的馬斯卡彭起司,加上自製的海綿蛋糕,將它們層層堆砌起來就完成囉!





食材
(份量:5杯)
海綿蛋糕備料/7吋烤模
低筋麵粉115g
法國鐵塔牌-發酵無鹽奶油30g
牛奶1茶匙
砂糖80g
雞蛋3個
香草精1茶匙

奶油餡備料
法國鐵塔牌-馬斯卡彭起司250g
法國鐵塔牌-動物性鮮奶油(液態)250g
白砂糖30g

其他備料
草莓15個
濃縮咖啡2杯
巧克力粉酌量
新鮮薄荷少許



我喜歡用這款利樂包裝的鐵塔牌馬斯卡彭起司,放入冰箱收納也較方便,到烘焙材料行一次買多一點存放冰箱裡,很方便隨時取用,保存有效期限有9個月



作法
1.將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將法國鐵塔牌發酵無鹽奶油與牛奶加熱融化備用。
3.將雞蛋與砂糖放鍋中,一邊隔水加熱一邊打發。


4.將蛋液打發到呈現鵝黃色細緻光滑的綢緞狀,加入香草精拌勻。


5.拌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用翻拌法,避免過度攪拌。


6.拌入加熱融化後的法國鐵塔牌發酵無鹽奶油與牛奶。


7.將烤模底層鋪上一層圓形烤紙,再用長條形烤紙將周圍鋪滿一圈。
8.倒入烤模中,入烤箱前稍微摔震一下烤模,讓麵糊裡的空氣跑出來。


9.放入烤箱以170度烤30分鐘,倒出放涼備用。


10.準備奶油餡,將法國鐵塔牌-動物性鮮奶油與白砂糖打發。


這次用這款來自法國諾曼地乳源區的鐵塔牌馬斯卡彭起司,沒有食物添加物、防腐劑、色素,質地較一般塑膠盒包裝的馬斯卡彭更綿滑柔軟,打開後可立即加入打發的鮮奶油中攪打成提拉米蘇的餡料,製作起來更為簡易。


11.將法國鐵塔牌-馬斯卡彭起司與已經打發的鮮奶油一起攪打均勻,即完成奶油餡的部分。


12.將草莓對半切好備用。



13.待海綿蛋糕冷卻後,切成小塊,刷上濃縮咖啡。


14.先將刷好咖啡的蛋糕放入杯底。


15.再將草莓沿著周圍排放。


16.中央可以排入蛋糕或草莓固定好位置。


17.將奶油餡填入杯中,用刮刀輕壓,讓餡料飽滿與草莓緊密貼合。




18.將奶油表層刮平後,用篩子均勻灑上巧克力粉,點綴上薄荷葉即完成!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