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食譜] 英式司康Scone。不用攪拌器也能做出層層鬆軟好口感!

念在倫敦吃到的司康,層層的鬆軟口感,輕輕一掰把司康分成兩半,塗上草莓果醬或鮮奶油,一口咬下的滿足感! 做法其實很簡單,按照這個食譜,不用攪拌器也能輕鬆做出純正英式口感的Scone!


[食材]
(份量:12個)
中筋麵粉500g
白砂糖80g
冰奶油80g
泡打粉5茶匙
牛奶250g
鹽1茶匙
雞蛋3個

[作法]
1.從冰箱取出冰過的麵粉,將500g中筋麵粉過篩,與80g白砂糖、5茶匙泡打粉、一茶匙鹽,用打蛋器將它們均勻混合。



2.將冰奶油切成小塊,放入麵粉中用切刀均勻切碎混合。






3.放入2個雞蛋與250g的牛奶,繼續用切刀一邊切一邊將麵粉聚合成麵糰,避免搓揉麵糰。


4.在桌上灑上些麵粉,將麵糰放到桌面上,壓平整然後對半切,將兩塊麵糰疊在一起,重複做這樣的動作五六次,麵糰出現層層形狀。





5.用擀麵棍將麵糰擀成厚度2.5公分高度,使用模具壓出司康的形狀。


6.烤箱先預熱220度。
7.在烤盤上放上烤紙,將壓好的圓形司康排列在烤盤上。
8.把一個雞蛋打散,將蛋液刷在司康上面。


9.放入220度烤箱中烤15分鐘即完成。

  


 

像這樣剝開內層軟綿綿的膨鬆口感才是最好吃的司康!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