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食記] 新竹餐廳推薦。大叔眷村牛肉麵。地點超神祕der!!

個月才剛剛開幕的大叔眷村牛肉麵,地點非常隱密,隱藏在世界街一棟豪宅(画上川)的窄巷內,不是時常在這一帶流連的人,很難發現。



從画上川右側的這條90巷走進去,不要懷疑,一路走到底。。。



向左看,就會發現這個透出溫暖橘光的老公寓,招牌上寫著大叔牛肉麵,就是這兒了!


推開門進來,店內只有四桌,六點晚餐時間已經幾乎坐滿,很慶幸得到最後一個空桌。



先填好單子,到櫃檯結帳,帶著號碼牌回到自桌,然後等著餐點送上來。


第一次來一定要先品嚐大叔眷村牛肉麵,也就是所謂的紅燒牛肉麵,湯頭嚐起來微辣、不會太鹹,也沒有太鮮甜的人工調味,帶著豆瓣醬熬煮出來的滋味,湯頭味道很自然,吃完也不覺得口乾舌燥,稍寬的手工麵條吃起來有些軟,沒有Q彈的口感,令人有點失落,牛肉帶著點嚼勁,不是燉得很軟爛那種,吃得到牛肉本身的鮮度。


水餃並沒有想像中大顆,照片看起來略大,餃皮有彈性,肉餡飽滿,吃不太到高麗菜的味道,要價一顆6元的水餃,表現平庸。
 



綜合拼盤的價位很平實,加熱過的豆干、海帶、滷蛋三拼,送上桌時沒有淋醬汁,可以自行淋上油膏,我不愛醬汁就這樣直接吃,也還不錯!


菜單上的字實在是太小了!


近拍給各位看看!下次我還會想來試試他的韭菜水餃和酸辣湯!


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一家剛開幕、地點又隱蔽到不行的店,客人可以絡繹不絕的找進來,還好我六點就到,之後來的客人都要在外面排隊了!


餐廳資訊
大叔眷村牛麵
新竹市世界街90巷5號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新竹。家竹亭。豬排蛋花飯(護城河旁、文化街)
[食記] 新竹。新橋食堂。老字號的創意和風料理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