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食記] 大和日本料理。天婦羅定食。老店美味日常 (南京復興站)

遍台北各式各樣日本料理餐廳的我,還是常跑回這間老店來吃一份簡單的定食,不用花大錢也能吃到新鮮的好食材、煮得粒粒飽滿的白米飯,每次總能吃得心滿意足而歸。


大和日本料理的炸蝦一點都不油膩,而且很酥脆,蝦肉飽滿而緊實,沾著炸物的醬汁吃起來更加鮮甜,另外還有一塊炸魚,口感亦十分鮮嫩,蔬菜的部分也有炸地瓜、芋頭、青椒和茄子,整盤炸物吃起來相當豐盛,另外還附上定食的基本配菜,一盤醃蘿蔔、辣泡菜,一疊龍鬚菜和茶碗蒸,當然還有一碗熱騰騰的味噌湯。


友人點的這份日式牛肉定食,牛肉炒得軟嫩入味,非常下飯。


我最在意味噌湯的熱度,湯一定要熱呼呼的盛上桌,這裡的味噌湯就很令人滿意。


吃完主食,附贈的甜點冬瓜茶凍很快就送上桌,吃起來清新爽口,冬天甜點會變成熱紅豆湯,但我個人還是偏好冬瓜茶凍。


餐廳資訊
大和日本料理
台北市復興北路176號
02-2547-2550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日本料理。生魚片丼、中山站美食
[日本料理特輯] 台北5家物有所值的日本料理。私心推薦!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