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食記] 宸 日本料理。創意和風無菜單料理。信義區裡的日式饗宴

歡日本料理的饕客,在台北絕不能錯過這家創意和風料理,低調隱身在信義區一棟商業大樓中的宸料理,營造出一股低調奢華的氛圍,推開餐廳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和式現代風格的空間,除了吧檯是開放座位的空間,其餘皆是包廂,這裡相當適合宴請重要客人。


坐在壽司吧檯的位置用餐,可以欣賞主廚精湛的做菜手法,製作壽司時的專注眼神,成為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這次品嘗的是1500元的無菜單料理,若要宴請重要客人,另外也有2500元的選擇,一樣是八道菜與甜點,但菜式上的呈現會更上一層。


第一道前菜使用台灣在地無刺品種的小黃瓜,嘗起來格外清甜,巧妙的刀工讓小黃瓜口感更佳,綴上幾滴橄欖油、點上魚卵與珍貴的魚子醬,再以羅勒提香,讓這道清爽的前菜顯得彌足珍貴。


碩大的海螺肉造型搶眼,嘗起來海味新鮮爽脆的甘甜直入內心,配菜茄子為了與海螺的爽脆相呼應煮得稍有口感,不似一般茄子糊軟,以食用花與料理結合的巧思,吃得到花的清香但又沒有生味,裝盛的器皿也蘊藏巧思,整盤菜宛如花園般的清新綠意,教人留下深刻印象。


以柚子酒佐餐,柚香清新,一掃夏季的悶熱煩躁感。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壽司檯前的玻璃櫃內放了各色的海鮮食材,看得我垂涎欲滴。



一上桌是一整盆冰鎮的新鮮生魚片,從黃雞魚等白肉魚吃起,清透甜嫩的沁涼口感,牡丹蝦肉質飽滿、甜度美好,最後以黃鰭鮪作為驚豔的壓軸,非常享受的吃完這整套生魚片。


稍微香煎過的肥美干貝,佐以蝶豆蘭花汁做成的湯底,吃起來帶著花草的清新香氣而餘韻無窮,炙烤過的珍珠洋蔥漾著微酸口感與蘭花基底的湯汁相得益彰,這道料理教人一試就愛上!


主廚為我們將生魚片中的蝦頭再次處理,蝦頭塞入白飯後再烘烤,飽富蝦味香氣的白飯滋味滿分!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蝦頭覺得很特別!


鮮嫩的午魚烤得魚皮脆香,由於事先在魚皮的刀工,讓溫度與滋味都均勻地進入白肉魚身,火侯的調節得宜,魚片吃起來相當柔軟,底下枕著烤香菇,增添了午魚的風味。


兩貫握壽司,一貫呈現鮮魚的嫩口甘甜、另一貫鮭魚稍微炙燒過,一份握壽司呈現兩種口感,口口都是滿足。


將法式羊排以和風呈現,羊排烤得恰到好處、肉汁滿盈,切開呈現粉紅色的肉質,外側裹著香料,沾著盤邊的鹽粒,馥郁辛香的鮮嫩、真實呈現食材的好滋味。


這是誠意滿滿的一碗味噌湯,內含有大塊新鮮魚肉,吃起來自然大呼過癮。


龍眼乾熬煮的黑木耳露,撒上桂花提香,是道風味細緻淡雅的甜點。


宸料理的主廚獲得今年世界廚王的亞軍,烹飪實力備受肯定!




宸料理擅長使用四季當令食材創造食味藝術並忠實的呈現食材原味,服務上也遵循日式的風格,體貼、細心而且有溫度,讓人會想一而再地回訪。


餐廳資訊
宸料理。創意和風料理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59號B1
電話:02-2765-7688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2:00~14:00/17:00~22:00
                 週日公休(接受提前訂位)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日本料理特輯] 台北6家物有所值的日本料理。私心推薦!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