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信義區美食推薦。台北君悅酒店Grand Hyatt。雲錦中餐廳。李庄白肉、乾鍋熊掌、酸菜水煮魚、川渝連鍋湯。以分毫不差的調味呈現食材的真實滋味!

洲旅行回來後,超級想念中式料理,好不容易空下來的週末中午,就直奔信義區的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在舒適雅逸的空間中細細品嚐想念已久的中式菜餚。


雲錦中餐廳集結四川、北京、上海、江浙及台灣的菜式,在同一個餐桌上演繹著大中華各地的料理,難度可說是相當高。


從寬敞的餐廳入口就可窺見雲錦低調沉穩的大器風格,背景的畫作成為視覺焦點,讓整個空間耀眼極了,走進接待區告知訂位大名後,就被引導進入這個有著大面玻璃窗的明亮用餐空間中。


雲錦中餐廳以黃色為主色調,搭配著桌面上的紫色擺飾,視覺上相當高雅,沙發與餐椅交錯的配置,舒適與優雅並行,讓人一進入這個餐廳就覺得雍容愜意。


坐定後,侍者會幫我們把餐巾打開鋪好,類似西式餐飲的服務相當周到。



我們點的蓮花茶首先送到,打開壺蓋透出淡雅的清香,裡面有朵完整的白蓮花,茶色透著澄黃光澤,喝起來滋味甘甜。


兩碟開胃小菜也緊接著上桌,韭菜花枝與青脆的鹽漬菜心,都有著新鮮清爽的口感,讓人十分期待著接下來的菜色。


李庄白肉是道帶著川菜風格的創意菜,以肥瘦比例交錯的豬肉薄片裹著小黃瓜絲,淋上麻而不辣的醬汁,讓這道菜的口感層次創意多元,由於醬汁的調味恰到好處,吃得到爽脆的小黃瓜與豬肉片的食材原味,入口後嘴裡帶著些微的麻,對於喜歡吃麻辣卻又不敢吃太辣的我覺得相當過癮。

李庄白肉

星蔥爆明蝦熱氣騰騰的端上桌,明蝦迎著青蔥的鮮香撲鼻而來,真的非常誘人!劃開蝦背讓醬汁炒進蝦肉中,上菜前侍者已經幫我們每個人準備好刀叉,完全不沾手就輕鬆將碩大的蝦肉取出,蝦肉的嫩度剛好、醬汁濃郁入味,超好吃~


乾鍋熊掌也是一道帶著四川風格的菜式,看起來煮得很入味的辣紅色醬汁裹著豬肉軟嫩的後腿筋肉,用芹菜等鮮蔬的香氣平衡這道菜的麻辣口感,麻辣卻不油膩,帶著彈性的Q軟肉質吃起來微辣,而後有麻麻的餘韻在口中迴繞,我沒有配飯吃也不覺得鹹膩,由此可見調味下得非常精確。


雲錦的釀紅糟腩排骨,帶著酒香與紅糟的香氣,鮮豔的色澤真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芡粉裹得相當薄,彰顯出紮實的排骨肉質,排骨肉大塊又有彈性。


川菜裡頗具特色的酸菜水煮魚,來到雲錦一定要嚐嚐看,以醃製的芥菜、青花椒、燈籠椒、泡椒等燴煮鱸魚,已經事先切塊的鱸魚裹著綠豆粉去煮,吃起來滑口、肉質彈嫩,湯汁嚐起來辣度溫和,帶著微酸的濃白魚湯,在這微寒的春日吃起來很暖和。


芹香鱈魚水餃選用圓鱈、芹菜及花枝漿做成,吃起來紮實的內餡真的很像魚丸,口感鮮甜又Q彈,芹菜香氣與鱈魚的完美結合,完全打破了我對水餃的既定印象,被譽為天龍國的水餃,果然名不虛傳!



最後以川渝連鍋湯結尾,片得極薄的白蘿蔔煮得軟透,特別是吸飽了濃郁的豬骨高湯,讓白蘿蔔的口感很特別,搭配著肥瘦均衡的豬肉薄片入口,讓這碗湯嚐起來溫暖醇厚,心胃都暖和起來。



最後的水果盤裝飾著薄荷葉像甜點一樣上桌,吃著水果與蓮花茶在這個新中式的典雅空間度過午後,非常愜意。


這次在雲錦中餐廳的午餐滿足了我對中式料理的想望,服務人員頻頻為我們換盤、換置餐具、每一個細節的服務都很到位,在雲錦用餐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走出餐廳,看到旁邊已經布置完成的包廂,簇擁著喜紅色的的隆重氛圍讓我忍不住駐足拍了幾張。


雲錦的菜單中涼菜平均250元、主菜平均700元起跳,湯麵、水餃、上海菜飯皆齊全,無論你想要的是輕午餐或是華麗的宴客菜,這份菜單都可以滿足你。(文末附上菜單)


君悅飯店富麗堂皇的大廳,每次進來都仍會有驚嘆感,熟悉的歐洲氛圍總喚起我在歐洲旅行的美好回憶。





《餐廳資訊
雲錦中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02-2720-1230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雲錦中餐廳-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