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食記]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大安店)。令人回味的紅酒燉牛肉手工麵

近一邊整理旅行的照片又開始想念起德國菜,週末中午準備好出門後才匆匆打電話給溫德,請他們幫我留一個位置,約莫半小時後到,很幸運地在大家吃完早午餐離去後,空出了座位,讓我們睡得晚的人來補吃"晚"午餐!

11點半後就不能點菜單上的早午餐,大安店的菜單和天母店的菜單有些不同,我花了點時間研究了一下,點了這道紅酒燉牛肉手工麵,一直覺得溫德的醬汁做得很到位,這款紅酒燉牛肉以牛肋條部位製作,不但燉得很軟嫩,而且酒香與番茄滋味燉得十分入味,搭配著珍珠洋蔥、櫛瓜等蔬菜相當好吃!而這盤底所謂的手工麵就是在歐洲很常見的一種小麵糰,台灣卻很少能嚐到這個,在溫德吃到覺得挺驚喜的!


附餐麵包的尺寸似乎比在天母店小很多,但烘烤得溫溫的上桌,吃起來柔軟又有嚼勁,很有德國特色,附上的奶油也是法國鐵塔牌的發酵奶油,比一般奶油更加香濃,由於我做麵包的時候也用這款奶油,因此馬上就認出來了。


雞肉凱薩沙拉一上桌就能聞到很香的味道,嚐了一下雞肉,是現煎的,所以熱氣香騰,沙拉醬汁伴得很均勻,每片蔬菜葉上都帶著濃郁的凱薩醬汁,上頭撒著碎培根增加沙拉的滋味與口感層次,蔬菜葉新鮮甜脆,番茄也是特選皮薄汁多的品種,這盤沙拉在選材與細節上處理得讓人滿意。


原本餐後想要吃最近強打的黑森林蛋糕,但是去蛋糕櫃看一下就打消念頭了,記憶中的德式黑森林蛋糕,奶油與蛋糕體的比例,應該是以蛋糕為主,奶油的比例不應該跟蛋糕體一樣厚,讓人看得一點都不心動,這不是我心目中的德國黑森林蛋糕啊,還是繼續喜歡香草覆盆子捲好了。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http://www.wendels-bakery.com/

大安店的氣氛和天母店很不一樣,周末的來客很多是家庭或團體聚餐,整個餐廳的音量相當吵雜,不宜久留,我吃完蛋糕就快快閃人了。
圖片來源:http://www.wendels-bakery.com/


《餐廳資訊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28號
02-2711-8919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關於菜色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