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烘焙] 披薩烘焙初體驗。番茄培根起司口味Pizza--用Harimsa西班牙預拌粉做披薩!

從上了Harimsa西班牙預拌粉的烘焙課以後,學會了用Pizza預拌粉來做Pizza,從揉麵開始經過發酵、擀麵、加上佐料再烘焙,比想像中還容易,一個小時內就能完成一個香噴噴、熱呼呼的現烤Pizza!


[食材]
披薩預拌粉250公克
番茄糊3大匙
蘑菇醬2大匙
馬札瑞拉起司酌量
培根2片
橄欖油2茶匙
水125毫升
鹽1茶匙


[作法]
1.先將預拌粉準備好,慢慢加入溫水一邊揉麵,慢慢將預拌粉揉成麵糰,然後加入鹽充分揉合。

 

2.在麵團中一點一點地加入橄欖油,一邊揉麵,將橄欖油均勻揉進麵糰中,大約5分鐘就能將麵團揉成表面光滑狀。
3.放入鍋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環境中發酵25分鐘。
(也可以放在攝氏50度的烤箱中靜置15分鐘)


4.將起司與培根切成小丁備用。


5.將發酵好的麵糰撖成披薩薄餅狀,視烤箱大小調整披薩的形狀及大小。


6.在披薩薄餅上塗上一層番茄糊。


7.再將配料陸續放入培根丁、蘑菇醬。
這次使用的是Pucci這罐帶著松露香氣的磨菇醬,讓披薩的香氣非常棒。


8.烤箱先預熱攝氏240度,烤20~25分鐘。


大約10分鐘後就可以看到麵團膨脹、起司在上面流動冒泡的美味模樣,這時就要留意烤箱內的狀況,視情況調整火溫及披薩,讓披薩均勻受熱,大約再等10分鐘就大功告成囉。


《延伸閱讀
[烹飪課] 西班牙烘培廚藝教室。用Harimsa西班牙預拌粉輕鬆做出瑪芬、海綿蛋糕、義式Pizza!!

《產品資訊
西班牙Harimsa預拌粉 http://www.foody.com.tw/product/70/0 美食進口商 廣紘國際 https://www.facebook.com/macroscopic.inc/?fref=ts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1 則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