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烹飪課] 西班牙烘培廚藝教室。用Harimsa西班牙預拌粉輕鬆做出瑪芬、海綿蛋糕、義式Pizza!!

過這堂烘焙課才知道,原來正確使用遇拌粉,人人都能做出專業的Pizza、瑪芬、海綿蛋糕,特別排開所有的事情就是為了來freshONE超市裡的烹飪教室上這堂烘焙課,希望以後在家也能夠做出好吃的披薩和蛋糕。


第一次在freshONE忠孝店廚藝教室上課,覺得環境很舒適,地點在東區對我而言很方便!



首先做的是杯子蛋糕,用西班牙進口的HARIMSA瑪芬預拌粉來製作瑪芬,打開包裝盒裡面已經有準備好烘焙用的紙杯,整盒預拌粉可以做出24個瑪芬,學會以後要自製小蛋糕帶去參加Party就方便多囉。



除了預拌粉,還可以自己準備一些巧克力或核果碎片加在瑪芬裡,讓瑪芬有更多變化!


先將水和麵粉攪拌在一起,然後慢慢一點一點的倒入葵花油。


均勻拌打約5分鐘,就可以準備裝入杯子中囉!過程真的非常簡單呢!


每個杯子都放入大約八分滿的麵糊。


如果想做成一整個長條蛋糕,也可以將攪拌好的麵糊放在烤盒中,自由變化你想要的蛋糕形狀!


然後就是快樂的裝飾時間,我們每個人都親手裝飾了自製瑪芬,用不同造型的巧克力糖,把杯子蛋糕裝點得精緻漂亮!好像小禮物一樣!


另外老師還教我們製作淋在蛋糕上的糖漿,做法很一樣簡單,就用檸檬汁和糖粉攪拌後就完成這個可以淋在蛋糕上的糖漿,也可以在此時灑上巧克力糖,等到冷卻後就會形成帶著檸檬香氣白色糖衣。


將麵糊放入烤箱中用攝氏180度烤15~20分鐘,就完成囉!!看起來真的非常成功!吃起來口感鬆軟,有職業級水準,相當好吃!


接著老師又用了另一款預拌粉來製作海綿蛋糕。


先準備3個雞蛋將雞蛋與糖粉先攪拌均勻。


然後加入檸檬皮拌勻,再順序加入優格和Albano葵花油。用葵花油不用橄欖油是因為橄欖油的香氣較重,會蓋過糕點的味道。


最後才將過篩的預拌粉分次加入濕料當中,充分攪拌約五分鐘。



在烤模中抹上葵花油,避免蛋糕與烤模沾黏,讓烤好後的蛋糕容易取出。


倒入烤模中的麵糊會呈現泡泡冒出的狀態。


放入烤箱用攝氏170度烤45分鐘,就完成這個鬆軟的海綿蛋糕囉!讓我這個不會做蛋糕的人看了都躍躍欲試!


接著就準備要做今天最令人期待的Pizza囉!老師今天特別準備了兩種起司,切達和瑪札瑞拉起司,讓Pizza吃起來起司口感更香濃!


首先用這款Pizza預拌粉,只要用手揉麵1~2分鐘至麵糰表面光滑,在將麵糰靜置發酵25分鐘,就可以準備烘烤Pizza,過程相當快速,製作過程簡易!


首先將預拌粉加入溫水攪拌,再加入鹽均勻拌揉啟動發酵,然後加入CIRIO冷壓初榨橄欖油並用手揉麵團1~2分鐘至表面光滑。


放入盆中蓋上濕布,靜置25分鐘等後麵糰發酵。


25分鐘後將麵糰取出撖成薄片狀。這天老師從西班牙帶了秘密配方--杜蘭小麥粉,在揉麵時一邊加入一些,做出來的Pizza不但賣相好,因味杜蘭麵粉有麥的顆粒,使得Pizza的香氣與口感又更棒了!


先抹上番茄糊,在灑上切成小塊的培根、蘑菇。


最後均勻灑上起司,就可以送入烤箱烤囉~ (好期待^^)


用攝氏240度烤20~25分鐘,起司在烤箱裡面浮動,香噴噴的Pizza就大功告成囉,Pizza出爐後可以在上面灑上些生菜,口感更佳。瞧那黃澄澄的餅皮與杜蘭小麥粉的麥香撲鼻,令現場的學員們個個食指大動。


帶著松露香氣的蘑菇,更是畫龍點睛的讓Pizza增味不少!又香又酥的Pizza足可媲美Pizza店賣的!


Pucci松露香氣的磨菇也有這種切得比較細的版本,可直接塗抹在Pizza或麵包上吃。


最後做的這款義式薄脆Pizza可真是極品啊,但製作時程比較久,需要24小時的發酵時間。烘焙前一天先將預拌粉與冷水、鹽、橄欖油充分混合,再揉麵15~20分鐘,放入碗中用保鮮膜或布覆蓋,靜置冰箱中等待24小時。


將麵糰擀成薄片後,跟上一個Pizza一樣塗上番茄醬再放入自己喜歡的配料,例如:火腿、鯷魚、蘑菇、橄欖等,最後灑上起司,放入攝氏240度的烤箱中烘烤7~8分鐘即完成。


發酵24小時的麵糰口感特別好吃,而Pizza內層會形成中空隆起狀,外層薄脆、裡層香軟,真的非常好吃!


另一個讓這種Pizza那麼好吃的原因在於麵粉的種類,這款Harimsa義式薄脆Pizza的麵粉有60%採用最麥子細緻的內層部份磨製而成,因此這款預拌粉摸起來就是特別細緻,經過長時間發酵,做出來的Pizza也比較好消化。


西班牙進口的Harimsa預拌粉可以做出多種烘焙產品,從常見的土司、鬆餅、可麗餅甚至吉拿棒都可以在家做出來,讓不懂烘焙的人都能輕鬆做出各式糕點。我也帶回了今天做的這四款預拌粉,準備回家與家人一起分享超美味的Pizza與蛋糕!

《產品資訊
西班牙Harimsa預拌粉 http://www.foody.com.tw/product/70/0 美食進口商 廣紘國際 https://www.facebook.com/macroscopic.inc/?fref=ts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