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食記] 天香樓Mini。精緻正統的杭州菜--單人套餐(微風松高)


次在SOGO的天香樓館外餐廳沒有吃到的東坡肉,這次在信義區的微風松高品嚐到了,這份東坡肉是我在台北市吃過最好吃的,既不過鹹也不甜膩、香氣縈繞,沒有過度的調味,燉得剛好軟透入味,吃得到肉質的軟嫩與滿口酒香,真的讓我驚為天人,原來五花肉也可以滷得這麼高雅!


周末的店內人稍多,從容而來也不必排隊,順利入座。


另一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天香樓的獅子頭,天香樓Mini供應的獅子頭是紅燒的,仍然相當有特色!枕著蔬菜上桌,整個很養身的概念,吃起來也很爽口、不油膩、不重鹹,肉質新鮮有彈性,與一般的中式餐廳菜色有很大的區隔,吃過這麼淡雅的杭州菜,真的就無法再接受那些重油炸、重調味的中菜餐館了。


這裡的菜色都可以單點或選擇套餐,套餐可以選擇兩碟小菜或一樣甜點,再加上一杯熱茶,我這次點的兩份主菜,一個選單點,一個選套餐,附兩碟小菜,這樣兩個人吃起來剛剛好!


點餐的時候在餐台自己拿取想要的小菜,這份醉雞也是酒香滿溢,將雞腿肉呈現出薄透淡雅的口感,非常清爽,一入口又是一陣感動!

錦菇水蓮
東坡肉套餐的白飯會附上一片甘甜的醃蘿蔔,很有古早味!套餐的附湯是相當平庸的紫菜蛋花湯,喝起來很像一般百貨公司美食街的例湯,其實可以不用附,菜單裡也有幾樣天香樓的招牌湯品(菜單詳見文末),真正想要喝湯的人,一定只想喝天香樓慢熬出來的那些湯品。



點餐後再到沏茶區自取熱茶,可選擇蕎麥綠茶或日月潭紅茶,我這次喝的紅茶,茶香十足、不酸不澀,茶包是嚴選過的,一喝便知。


點餐後不久,餐點由服務生送來,倒也也不需要自己去取,服務還算周到。






入餐廳處右側,也有單人的座位,一個人午餐也很方便。


整體菜色風格不俗,館外餐廳仍然具有天香樓的高水準,在信義區的異國美食中,擁有獨樹一格的清雅風格,除了飯類套餐,也整日供應麵點、小籠包、蒸餃等,就算一個人也隨時都能到此品嚐高檔杭州菜!


《餐廳資訊
天香樓Mini(微風松高)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地下二樓
02-27255618

《延伸閱讀
[食記] 亞都麗緻天香樓。一個人也能享用的精緻中式下午茶--杭州菜首選(SOGO館外餐廳)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菜單-天香樓Mini

菜單-天香樓Mini

菜單-天香樓Mini
菜單-天香樓Mini
菜單-天香樓Mini
菜單-天香樓Mi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