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花園廚房』無可匹敵的軟嫩多汁 超美味碳烤老饕牛排!

2015年全新開幕的萬豪酒店,座落在樂群二路上,非常靠近美麗華。從飯店前面望去,還能清楚看到閃著七彩燈光的摩天輪,而赫赫有名的「Garden Kitchen花園廚房」就位於酒店一樓。



萬豪挑高的大廳,營造出非常氣派的感覺。特別是巨型壁畫,將寬闊的空間轉換為世外桃源的感覺,入門處的地毯和天花板,也佈置了許多舞蝶的裝飾,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順著大廳方向,往明亮的拱門走入,很快就能看到花園廚房的標誌。飯店服務人員引導我方向時,還笑著說往大花的方向走,餐廳就在旁邊。


「花園餐廳」的空間非常寬敞舒適,挑高的天花板、大片落地玻璃窗、舒適的餐椅、雅緻的佈景。若是天氣好的午後來訪,絕對可享受一個陽光灑落地的悠閒午後。


入座後,服務生提供了晚間套餐的菜單,並做簡單的解說與推薦。菜單上的菜色頗豐富,若是一般晚間套餐,就包含了沙拉(Natural天然)、溫沙拉(Tasty嚐鮮)、湯品、主菜和甜點。若想要小酌,餐廳也提供侍酒師精選葡萄酒3杯的選擇。


點完餐麵包很快就上桌。餐前麵包是「小法國麵包」和「松子核桃小圓麵包」。起初被它們堅挺的外表給誤導,以為是偏硬的口感,但其實一點也不!薄脆外皮包覆著紮實又柔軟的麵包體,完全不刮口而且越嚼越香。咬下時還發出悅耳的酥脆聲,好吃極了!




吃完小圓麵包才發現餐廳附上抹刀,但卻忘了給我抹醬。跟服務生詢問後,鹹奶油才姍姍來遲。鹹奶油搭配小法國,非常對味!好吃的餐包讓我留下好印象,更加期待稍後的餐點。


「卡布里沙拉」中有許多有機蕃茄簇擁著莫扎拉瑞水牛乳酪塊,並在這眾星拱月的陣仗中,覆著一層透明的番茄凍,外層還撒了些許小紫蘇葉和果乾,並使用香料油、黑醋栗和橄欖油等三種油點綴做盤飾,好似滿天繁星,可愛極了!



有機番茄確實好吃且不酸,除了配著莫扎瑞拉水牛乳酪入口,我更喜歡沾著一旁的黑醋栗食用,更容易品嚐到番茄的美味。最有意思的是我以為盤中綠色、紫色圓球是葡萄,用叉子叉起其中一顆,才發現這些都是有機蕃茄!真是好吃又好看!


菜單上有許多ravioli的菜式,而「炭烤玉米鮮蝦餃佐溫泉蛋」是其中一道,碳烤過的鮮蝦、玉米和番茄與滑嫩溫泉蛋,夾在千層麵中,上面覆蓋著濃郁起司氣味的帕瑪森泡泡。我很好奇為何起司是泡泡的態樣,服務生表示這是分子料理的手法之一。


從正中間切開麵體,讓蛋汁充分與配料融合,就是享用這道菜的最好方式,碳烤過的蔬菜與鮮蝦佐著濃稠蛋汁,口味溫醇又豐富。美中不足的是,這道菜真的很難用刀叉將麵與配料一起優雅入口,建議花園廚房可下次配根湯匙會好很多。


「Vincent 主廚焗烤洋蔥湯」上桌時有點令人驚艷,深褐色的濃稠湯汁載著起司焗烤麵包,由於湯汁相當濃厚,沈穩地托住上頭的酥烤麵包,用湯匙舀一口品嚐,洋蔥湯非常的濃稠好喝,就是味道有點重鹹。


五分熟的「炭烤美國Prime老饕牛排」是今天晚餐的主角,服務生上菜時,碳烤香味刺激著我的嗅覺,頓時讓愛吃牛排的我,從頭頂興奮到腳底!一旁搭配著阿根廷青醬、高山黑鹽,提供兩種不同的調味吃法。而盤中的醋醃洋蔥,伴著柚子汁的微酸和蜂蜜的香甜,也非常解膩。



厚實的老饕牛排表面被烤得微焦,相當迷人。刀子切下牛排一角,粉紅的肉色,完全證明牛排已被妥善的烹調!一口吃下牛排原味,體驗完美肉質與油花在口中的融合。除了原味吃法,我也頗喜歡沾著一旁帶點辛辣的阿根廷青醬。新鮮香料葉的風味,完全將老饕牛排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的美味。


享受完一頓美食後,來杯香醇的咖啡是最完美的用餐句點。很高興這裏的咖啡並沒有讓我失望,不過因暫時離開座位去拍照,回來時奶泡已有些塌陷了。


花園廚房提供的甜點,品質也是極好。「栗香蒙布朗佐黑醋栗凍」裡面除了主角蒙布朗,一旁還有伯爵茶口味的馬卡龍。搭配大小圓圈的黑醋栗凍、覆盆子凍做盤飾,看起來很俏皮。香甜的栗子泥放在美味的塔皮上,讓人一口接一口。


餐後享受自己的悠閒時光,也仔細逛了「花園廚房」餐廳,才發現這兒提供很多很棒的聚會用餐空間,不僅有L沙發座、2~8人座位、吧台位、半開放式的小包廂座位。


一旁的吧檯空間,似乎是午餐時間的自助餐餐檯。想像著白天時,吧檯上會放滿各式各樣的生菜沙拉、熟食、誘人的肉類料理、湯品、蔬果...等等。


離開剛剛的取餐區,來到下一個方形空間,這兒應該是放甜點吧台的地方,一旁的大理石櫃檯,似乎就是甜點師傅工作的區域,想像著師傅會在這兒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香草、水果等等各式各樣的甜點,頓時有股衝動很想去預定週末午餐的位置。


下次考慮與三五女性友人來這兒享用午餐,喝杯咖啡悠閒地度過午後時光一定很不錯!


《餐廳資訊
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 (與敬業四路交叉口)
02-8502-9999

《延伸閱讀
[食記]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牛排達人郭榮宗主廚--美國濕式熟成45天極黑神戶肋眼牛排!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