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食譜] 香滷全雞。零失敗率的滷雞肉--選用豆油伯金桂醬油/豆油伯伴手禮


 家團聚的時刻,就適合滷一鍋這樣的全雞大餐,看似不容易,其實簡單得要命,只要備妥幾樣簡單的材料,買一隻肉質肥嫩的母雞,再加上一瓶金桂醬油,就可以輕鬆完成這鍋失敗率逼近零的滷全雞!


這次用的醬油來自豆油伯伴手禮,這個禮盒包含金桂醬油甘田醬油各兩瓶,無添加糖的金桂醬油油味道甘醇最適合燉煮低鈉&低鉀的薄鹽的甘田醬油帶著淡淡的甘甜,適合當作沾醬或壽喜鍋的湯底。

豆油伯伴手禮
豆油伯伴手禮
[食材]
母雞1隻
青蔥5支
大辣椒1支
金桂醬油1杯
米酒1杯
鹽1茶匙
雞蛋5個

這款豆油出產的金桂醬油,不加糖而且口感濃郁甘醇,最適合用做滷肉,而且它是選用來自屏東縣的有機黑豆釀造而成,無農藥殘留、營養價值也高,吃起來最安心。
金桂醬油

金桂醬油
[作法]
1.先煮一些白煮蛋備用。
2.將蔥、辣椒、金桂醬油、米酒、水煮蛋放入鍋中與雞一起用中火燉煮約1.5小時。
(雞肉也可以可以先用熱水川燙過再入鍋。)


3.起鍋前可以嚐一下湯汁的味道,再酌量約加入1茶匙鹽。

我這次選用母雞來做這道菜,如果是選擇公雞,煮出來的滷汁油脂會比較少,吃起來較清爽,但滷的時間就要更長,才能將雞肉燉軟。


雖然沒有加入任何中藥香料,光用金桂醬油與蔬菜的香氣來提味,就能煮出這鍋自然又美味的滷雞肉。


琥珀色澤的雞肉看起來非常誘人,選擇品質好的醬油,滷肉真的超輕鬆,而且吃起來較健康無負擔。


煮好後的雞肉盛盤,稍微扳開雞腿就與身體分開來了,可見燉得夠軟透。


雞腿與滷蛋一起盛盤,就是一份超豐盛的主菜!


豆油伯伴手禮的紅色禮盒相當討喜,時尚的外包裝,上頭還有立體提把,送禮也有面子!


盒內的包裝將醬油固定得很牢固,上層隔板固定住玻璃瓶的醬油,讓醬油在運輸中不至於互相碰撞。


將上蓋取出後,可以看到四瓶醬油的漂亮身影。


豆油伯的醬油產品相當多元,除了多款醬油口味還有豆瓣醬等,可依照菜色的需求挑選合適的醬油口味。


--感謝豆油伯邀約體驗--

《延伸閱讀
[食譜] 紅燒蹄花細麵(香滷豬腳)--選用豆油伯金桂醬油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