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食譜] 30分鐘快速湯--酸辣湯。選用豆油伯金桂醬油&甘田醬油


天正式來臨了,氣溫驟降,每天下班後都很想喝碗熱湯,這道湯不需要花長時間熬煮,而且食材也很方便取得,花半小時就能快速完成這道熱辣溫暖的禦寒好湯!



[食材]
盒裝豆腐1/2個
乾香菇5片
木耳2大片
豬肉300g
紅蘿蔔半個
雞蛋1個
太白粉2大匙
白胡椒粉2茶匙
白醋2大匙
金桂醬油2大匙
鹽1茶匙
嫩薑少許
香菜或蔥酌量


酸辣湯中的琥珀色湯汁全靠豆油金桂醬油提色!這一款醬油使用在地有機原生種黑豆發酵製成,香氣濃郁味道甘醇,而且沒有添加糖,用來做酸辣湯味道最適合。


[作法]
1.將肉、香菇、紅蘿蔔、豆腐、黑木耳切細絲備用、先煮沸一壺滾水、太白粉調水備用。
(乾香菇需事先泡軟)
2.嫩薑切細末與肉絲放下去先炒熟,再放入香菇一起炒香。


3.加入黑木耳拌炒。


4.加入紅蘿蔔絲拌炒。
5.加入金桂醬油後炒勻,倒入滾水約1公升,用中火煮10分鐘。


6.加入金針菇、豆腐絲及白胡椒、白醋煮2分鐘。
7.在湯汁滾沸時加入蛋液,稍微攪拌讓蛋花形成。
8.在滾沸時加入太白粉水,即完成。


盛入碗中上菜前,別忘了放上幾葉香菜,增添香氣!



做好的酸辣湯也適合搭配水餃做成酸辣湯餃,香濃味足的酸辣湯讓水餃的滋味更加豐富。


選用台灣黃豆在地釀造而成的甘田醬油是低鈉&低鉀的薄鹽醬油,帶著淡淡的甜味,適合沾醬使用,用它沾水餃吃,讓水餃多了一份清新的甘甜滋味。

甘田醬油
甘田醬油
--感謝豆油伯邀約體驗--

《延伸閱讀
[食譜] 紅燒蹄花細麵(香滷豬腳)--選用豆油伯金桂醬油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