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食譜] 馬鈴薯炒肉末。療癒系食譜Comfort food--選用豆油伯金桂醬油


是一道材料準備起來很簡便又適合做便當的菜色,因此常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就算當天沒吃完隔天再加熱,味道吃起來和現做的沒甚麼差別!因此也很適合做便當菜,颱風天過後菜價飆漲的時候,這些根莖類食材永遠價格平實,真的是很實惠的一道菜式!


這次用剛入手的豆油金桂醬油來做,不用再加鹽,鹹度就很剛好,醬油炒香的肉末為這道馬鈴薯提味,馬鈴薯吃起來又軟又甜,肉末增加了這道菜的口感層次,而且這道菜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熱呼呼的拌著白飯吃,是一道非常療癒、溫暖的菜色(comfort food)

[食材]
馬鈴薯2個
紅蘿蔔1個
豬絞肉(細)1盒
醬油1大匙
橄欖油少許

豆油金桂醬油

[作法]
1.將馬鈴薯及紅蘿蔔切成小塊先蒸熟,大約蒸20分鐘。


2.熱鍋後放入橄欖油,然後將豬肉末下鍋先炒熟。


3.放入醬油和少許水(約2大匙),蓋上鍋蓋小火慢煮10分鐘,讓豬肉入味。


4.放入已蒸熟的馬鈴薯及紅蘿蔔均勻拌炒,再悶煮5分鐘即完成。


--感謝豆油伯邀約體驗--

《延伸閱讀
[食譜] 三杯雞腿肉。20分鐘快速上菜
[食譜] 咖哩雞腿飯。不用咖哩塊也能輕鬆作出濃郁咖哩醬汁!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