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食記] 韓國八色烤肉。搶鮮品嚐!東區美食、中秋節吃烤肉好選擇!


國知名的八色烤肉一開放預訂,我們立刻展開訂位行動,在重撥N次後終於撥進去,訂位成功!在開幕第一天晚上來到八色烤肉後,裡面已經滿座,熱鬧非凡!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的菜單簡潔清楚,來到韓國烤肉店,瞄準肉類點下去就對了!「八色」就是八種烤肉口味,大蒜、松葉、花草、葡萄酒、咖喱、大醬、辣椒醬以及人蔘,真是迫不及待想試試!

菜單-八色烤肉

一上桌已經滿滿一桌子蔬菜,每個人都有一份生菜沙拉,辣醬與洋蔥是兩人共用一份,側旁已經準備好包烤肉的生菜,生菜部分可以免費續點,中間的杏鮑菇、糯米辣椒、金針菇、蒜頭則不可免費續,接著就等烤肉上桌囉!



泡菜是選用正宗的韓國正安泡菜,吃起來非常入味!辣烤年糕則有些過硬,即便放在烤盤上烤過,還是咬不太動。


海鮮大醬湯以豐富的蔬菜、海鮮熬煮,當中還有螃蟹!相當真材實料啊~


不一會兒海鮮大醬湯煮開了,辣醬的顏色逐漸呈現,香辣好吃,帶著海鮮的鮮甜,湯頭既辣鮮味又足,卻不油膩,湯頭滋味鮮美過癮!



八色烤肉上桌後,每份的肉大小展開後略有不同,但總共合起來有600g重。

八色烤肉

從口味較淡的肉先開始幫我們烤,最後才烤到辣椒醬、咖哩等口味最重的肉,肉片切得很厚,烤起來要花一些時間,吃得到五花肉油脂與醬料交融的鮮甜,烤好的肉片會再切成一人份大小,方便大家取食,服務周到。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

我最喜歡的是人蔘口味,帶著人蔘香氣的豬肉相當鮮甜,烤得香氣四溢後,外脆內軟的五花豬肉,人蔘香氣比其他口味更增添了一番驚豔滋味!

八色烤肉

用生菜將烤肉包成一球是韓國人的道地吃法,可以在裡面包進一顆大蒜、洋蔥,偏好辣味的可以再抹進一些辣醬或泡菜一起吃,真是令人吮指的美味!


一邊吃肉,一邊用鋁碗喝著韓國道地的米酒--瑪格利,彷彿來到韓國,微甜的小米酒口感,酒精味不濃,很合女生的口味。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最後辣湯喝到剩差不多一碗的量,就請餐廳幫我們做最後的炒飯,綴滿魚子的白飯、蔬菜、海苔這時登場!


白飯與蔬菜、海苔多次翻炒後壓平,烤出一點鍋巴,撒上起司條,盡收海鮮湯汁的鮮甜鍋巴飯,熱呼呼的拔絲起司,讓人難以抗拒!


整體吃下來,覺得這是一間CP頗高的韓國烤肉,肉醃得很入味,而且吃完不會覺得口渴,缺點就是很難訂位,一位難求,想要訂位可要非常努力地按重撥鍵了。


餐廳資訊
八色烤肉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223 巷 10 弄 3 號
02-8773-9050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開飯川食堂。挑動味蕾、讓人食慾大開的川菜饗宴(南港中信店)
[食記] 饕鍋。酸菜白肉鍋+養生藥膳鍋! 用料豐富、滋味鮮美!(近大安站)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