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食譜] 香菇豬肉油飯。不油膩的作法--豆油伯伴手禮開箱文


歡吃油飯,但不喜歡太油膩的口感,這次嘗試用橄欖油來做這道菜,並且選用豆油伯的純釀缸底醬油來烹調,沒有添加鹽,所有的滋味都來自於食材與優質的好醬油,煮好後滿室油飯香菇馨香,只吃一碗絕對無法滿足!



這次收到的豆油伯伴手禮禮盒, 一打開就發現這包裝盒設計得很高級,而且非常實用,將每個玻璃罐產品固定妥當,保護得很安全,盒蓋上也可以摺疊成提把,提去送禮也方便!


每項豆油伯的產品都包裝得好精美!適合怎麼樣的烹調方式,在每罐的瓶身都寫得一清二楚。禮盒裡面有兩瓶純釀缸底醬油、一瓶純釀金豆醬油,純釀辣豆瓣醬、純釀金豆豉各一瓶,總共有五瓶醬。

豆油伯伴手禮
這次我想要做油飯,就選用這罐適合紅燒的純釀缸底醬油!


豆油伯伴手禮
豆油伯伴手禮

食材
長糯米1台斤
乾香菇3大朵
乾蝦米20個
梅花豬肉300克
紅蔥頭10粒
香菜少許
醬油1/2量杯
橄欖油3大匙

作法
1.備料乾香菇要先泡水2小時軟化;糯米洗淨泡水1小時;蝦米先泡水、紅蔥頭切細片備用。



 2.豬肉選擇梅花肉塊切成條狀,不需要切得太細,約1cm寬4cm長,這樣炒好後肉才不會太乾。


 3.熱鍋後倒入三大匙橄欖油,放入紅蔥頭小火煎到紅蔥頭呈現金黃稍微焦脆狀。


4.放入豬肉拌炒,轉為中火,讓豬肉煎得香脆,逼出油脂香氣。


5.放入香菇與蝦米拌炒3分鐘,倒入半杯的豆油伯純釀缸底醬油拌炒均勻。


 嚐試了一下炒好的醬汁味道,滋味甘甜,鹹度也足夠,無需再加鹽。


6.放入糯米與豆油伯純釀缸底醬油拌炒3分鐘,倒入水淹過米高度約1公分,蓋上鍋蓋用爐面上最小最小的文火,滿慢煮20分鐘,中途可以打開鍋蓋小縫看看,確認水沒有被煮乾。

7.在20分鐘後打開鍋蓋。水應該差不多乾了,攪拌一下米飯,讓整鍋飯的米粒均勻受熱,然後蓋上鍋蓋關火悶20分鐘後即完成!


我很喜歡香草的自然香氣,為增加油飯的香味,我加入了一把百里香一起悶煮,如果沒加也無妨!

豆油伯伴手禮

--感謝豆油伯邀約體驗--

《延伸閱讀
[食譜] XO干貝醬海鮮炒飯。鮮甜的海滋味--選用鄧嬤嬤頂級XO干貝醬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