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食記] 開飯川食堂。挑動味蕾、讓人食慾大開的川菜饗宴(南港中信店)


末位於南港園區站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熱鬧非凡,跟我上次平日來完全是兩樣情,人潮眾多出乎我意料之外,尤其是C棟美食區,由於現代新穎的裝潢設備與眾多知名餐廳匯聚,在周末吸引廣大人潮!

以川菜聞名的開飯川食堂是這裡最吸引人的餐廳之一,有兩人到十人的桌型,非常適合大伙聚餐,而且這裡的川菜辣度都可以依照需求調整,讓喜歡吃辣但又不敢吃大辣的我,可以在這盡情享受川菜,點菜時我就囑咐將菜式都做小辣。第一道上桌的口水雞,微辣的芝麻醬汁濃而不膩,淋在清爽的白切雞肉,上頭再灑上碎花生,看起來很辣,但吃起來麻而不辣,去骨雞肉鮮嫩多汁,芝麻辣醬香氣濃郁入味,涼爽的口水雞襯著熱呼呼的白飯吃下,非常過癮。

流口水雞



開飯川(南港中信店)

白飯煮得粒粒分明!配上辛香佳餚,真的會不知不覺吃下好幾碗!



開胃解辣的蔓越莓果醋,上菜前就已經先準備好!服務人員會隨時注意,讓果醋永遠是滿的狀態。


這道看似火辣的肥腸,吃起來酥脆辛香,辣度下得很輕,讓我又多吃了好幾口!當中的杏鮑菇也很入味好吃!

翻滾吧!肥腸
虎椒逗牛的火候控得剛好,牛肉香嫩、醬汁滑順、辣味辛香誘人,這種功力是我在家裡做不出來的,所以炒牛肉是我吃川菜必點的菜式之一。

虎椒逗牛
這道好色金絲瓜以鹹蛋佐味,絲瓜口感緊緻鮮甜,剛好平衡了前幾道菜色的鹹辣口感!這道菜很快地被大家一掃而空!

好色金絲瓜

點餐時就要求飲料餐前上,這樣就可以一邊吃辣、一邊暢快的喝冰飲,鮮柚金桔冰鑽的味道很爽口,酸酸甜甜的冰涼感,正好平衡川菜的辣度;薄荷黃瓜蘆筍露就清甜許多,喜歡甜飲的一定會愛上這杯,清澈淡雅的甜蜜口感,還有薄荷飄香!


除了好喝的水果冰飲,也有酒類的飲料,下次再來我肯定要試試白酒!

菜單--開飯川食堂(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麻婆豆腐是川菜中最熱門的選項!我們不免俗也要點一下,就是很愛那嫩嫩的熱豆腐與椒麻的肉末香氣,非常下飯,光這道就可以吃下一碗白飯!

麻婆豆腐

乾燒蝦是壓軸的重頭大戲,一上桌我們都看得目不轉睛,發出驚嘆聲,實在太美了!香氣撲鼻的辣味鮮蝦,蝦殼已經垂直畫開,因此非常好剝,輕鬆就把蝦肉取出,帶著甜味的辣度,不似看起來那麼的火辣,卻因為甜辣滋味好吃極了!

乾燒蝦

這杯紫蘇梅番茄冰沙,看起來好像一份甜點,打得綿細的冰沙,非常的滑順,像是冰淇淋雪酪一般,番茄與梅子的酸甜非常合拍,是非常特別的冰沙飲料!

紫蘇梅番茄冰沙

餐廳的裝潢充滿現代年輕感,桌面寬大舒適、桌距間有一定距離,很適合聚餐聊天,音量並不會干擾到鄰桌。

開飯川(南港中信店)
開飯川(南港中信店)
除了大圓桌之外,也有適合兩人的方桌!餐廳相當寬敞,燈光氣氛佳,無論人數多寡在這裡都能輕鬆吃到川菜!

開飯川(南港中信店)
開飯川(南港中信店)
整套菜吃下來真的讓人非常飽足,開飯川食堂的川菜承襲四十年的正統手藝,口味既道地又辣得過癮,讓人食慾大開,列為下次再吃川菜的首選,而開飯川食堂剛換上的新菜單,已經香辛登場,下回再來可要試試新菜色!

--感謝開飯川食堂邀約體驗--

餐廳資訊
開飯川食堂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1號C棟3樓(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02-2786-5778
午餐(週一~週日) 11:30~15:00 晚餐(週一~週日)17:30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邀約] 南港。乾杯黑毛屋。澳洲和牛鍋物專門店。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近南港軟體園區站)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2015夏季新菜單--開飯川食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