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食記] 瑪憩Matrix Happiness。宜蘭羅東。德國味人文咖啡(已歇業)

雨的夜晚,逛羅東夜市也顯得多餘,正巧發現這間別緻的咖啡館,順勢鑽進咖啡館裡躲避這場急雨。進門後才發現這是一間非常獨特且多功能的咖啡店,隔壁結合設計服飾店,而樓上的空間還有開授課程。


店內隨處都會發現跟德國有關的東西,菜單上也到處出現德國國旗,與德國有關的餐點,德國香腸、加泰隆尼亞雜燴湯等,更讓我對這家店充滿好奇,詢問之下發現,這家店的老闆是留德的,難怪處處充滿德國風情。

我在甜點櫃台前面搜尋著,很快地我發現了我的目標物:咕咕霍夫,這個蔓越莓口味的小甜蛋糕吃起來非常新鮮,紮實的蛋糕口感,十足手工蛋糕真材實料、樸實的美味,相當好吃!很想要外帶回去給大家嚐嚐!

咕咕霍夫

菜單也是全手繪風格,風格獨具,每種產品都畫得很可愛!




德式香腸也是料好實在,這是大份的式香腸巧巴達,非常豪邁的德國風味!吃起來過癮極了!


值得一提的是蜜香紅茶,整壺以茶葉沖泡,不加糖就順口極了,完全沒有一般紅茶的苦澀,只有茶香與回甘,真是咕咕霍夫的良伴啊。


店內保留了老屋的特色,磨石子地板、斑駁的木窗,配置上各式老家具、溫暖的沙發,讓這間咖啡館既別具特色又保存著樸實的一種人文風格。



牆上掛著各種課程的資訊,語言課除了德文外也有日文課,連瑜珈課也有,下班後大家在這喝上一杯咖啡後,就陸續到樓上上課,這樣的生活步調,看在我眼裡真的十分羨慕啊!




餐廳資訊
瑪憩Matrix Happiness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189號
電話:03-95560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