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烹飪課] 環地中海經典美味--西班牙海鮮飯&橄欖油脆餅 做出真食物的健康好滋味@你知我知好學網


從在巴塞隆納吃過西班牙海鮮飯後,就一直難忘那滋味,也自己在網路上找到一些食譜試著做,但仍然覺得不夠,在你知我知的廚藝學院中看到這門西班牙海鮮飯Paella的課,吸引著我到此跟真正的主廚學習!!


海鮮飯的食材準備得非常高檔,橄欖油都是選用義大利進口的,昂貴的番紅花相當豪氣地準備了一大盤,還讓學員能夠帶回家試做!食譜也精美的準備好在一旁,讓我只要輕鬆抄筆記即可!

今天要學做西班牙海鮮飯,大量新鮮的海鮮可不少,昂貴的干貝、淡菜、大蝦、文蛤等滿滿的一桌子海產,令人十分期待!

主廚Marco老師強調要用好的食材做真食物,深得我心,不用過多的調味與烹煮,而是用食材本身的鮮度煮出好的菜餚,這次使用高級的冷壓橄欖油低溫烹調法來做這道菜,給予我很大的震撼,我從來沒有試過這樣用冷油冷鍋開始炒菜,原來像這樣從冷油就把洋蔥、臘肉、五花肉等食材放入鍋中烹煮,讓油溫不至於過高,才不會讓高級冷壓橄欖油變質。


大量的番紅花豪邁地到入鍋中拌炒,香氣立刻撲鼻而來,染黃的飯粒鮮豔的色澤令人興奮!


之後開始放入大量的海鮮與自製的雞骨高湯一塊熱呼呼的烹煮,熱氣蒸騰與香氣瀰漫整座教室,讓每個人都High了起來~


海鮮不耐長時熬煮,幾乎煮熟就必須先取出來,讓米在海鮮高湯中吸飽湯汁煮到熟透,如果在家裡自己做可以繼續在爐子上煮,但正統的西班牙海鮮飯是一道烤飯,最後的步驟要送進烤箱大火烤5分鐘,將最後的湯汁收乾,精華全部進到米飯裡。

謝長勝Marco老師
Marco老師親切逗趣的教學,不但將製作的細節講得鉅細靡遺,也把西班牙海鮮飯的歷史背景與西班牙的美食文化及橄欖油的知識都教給我們,讓我收穫滿滿~


烤過後的西班牙海鮮飯,將湯汁精華都鎖進米飯中,連鹽都不必加,米飯呈現鵝黃色的光澤,非常的鮮甜,煮得恰到好處的海鮮,干貝、大蝦、淡菜、文蛤嫩度驚人!再將烤過的熱檸檬擠在飯上提味,這真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西班牙海鮮飯!!!


在烤飯的同時,Marco老師教我們製作橄欖油脆餅,這是一道西班牙非常常見的街邊麵食。


從頭到尾的示範,從和麵、揉麵到擀麵、成形、刷上蛋白、撒上糖粉。


也鼓勵我們動手擀麵製作,可以親自參與,吃到自己做的脆餅,非常有趣!


烤出來後,果然酥脆可口,咬下去滿口茴香的香草氣息撲鼻,酥香的脆餅,剛剛好的甜度,就是我們輕輕灑上的糖粉,非常可口!


關於那道自製的雞高湯,我一回家就忍不住動手熬了一鍋,真的非常簡單!只要備好雞骨1斤、紅蘿蔔一根、西洋芹一片、洋蔥一個,不需削皮,與川燙過的雞骨一起全部放進鍋中以冷水開始煮,2小時後即輕鬆完成這個營養健康的雞高湯!



研究過你知我知廚藝學院的網站,發現除了西班牙海鮮飯,甜點課也好吸引我,廚藝的課程內容多元,從買菜挑選食材到品油、品酒、各式異國料理、中式料理、親子課,真是烹飪知識的大集合!而且價格比我想像的要低!

課程資訊

課程地點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廚藝教室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延伸閱讀
在巴塞隆納Barcelona遇見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