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食譜] 秘製紅燒豬腳。紅椒燉出鮮甜風味!

去我常用整枝紅辣椒不切開一起燉煮,讓辣椒的鮮甜味破除醬油的死鹹,增加豬腳的風味,十分下飯!雖然不切開的辣椒不會帶來太多的辣味,但仍有點小辛辣感,如果不敢吃辣,像我這樣改以紅椒來燉,一樣帶入辣椒的鮮味,卻沒有辣度,而且香氣十足!建議大家試試看!將你的紅燒燉肉帶入另一個新境界!



[食材]
豬腳半隻
紅甜椒半個
青蔥1支
花生1把
醬油半杯
2號砂糖1茶匙
鹽1茶匙

[作法]
1.豬腳川燙後洗淨放入鍋中。
2.紅椒切對半與泡水三小時的花生放入鍋中。
3.青蔥不要切直接放入鍋中。


4.加入醬油半杯,鹽、糖各1茶匙,並加入水至完全淹過豬肉與食材,
用中火煮1小時後轉小火煮1小時,即完成。




《延伸閱讀
[食譜] 紅燒牛肉麵。牛腱版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